情報界評估「風險過高」 五角大廈拒轉交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

▲▼波蘭空軍米格-29戰機。(圖/路透)

▲波蘭提議將米格-29戰機轉交給美國,藉此支援烏克蘭,卻遭五角大廈拒絕。(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媒報導

波蘭8日表示,準備好將所有米格-29戰機(MiG-29)轉交美國部署,藉此支援烏克蘭。但是,美國國防部很快駁斥此舉「站不住腳」。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解釋,情報界評估此舉可能被誤認為加劇緊張局勢,對烏克蘭的軍事實力幫助甚微,因此被視為「低回報、高風險」的行動。

CNN、《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柯比表示,「情報界評估,把米格-29戰機轉交給烏克蘭可能被誤認為升級緊張局勢,引起俄方激烈反應,並且進一步提高俄國與北約軍事態勢升級的可能性。」他不願透露情報來源,但強調美國支持提供其他類型的武器。

柯比透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已向波蘭國防部長坦言,美國不支持「此刻」將米格-29戰機轉交給烏克蘭空軍,「因此也不希望看到它們(戰機)被我們扣留。」

美國及北約希望協助烏克蘭防禦俄軍入侵,卻又小心避免捲入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多次要求各國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並且提供米格-29戰機,以維持空域掌控權。但是,西方國家將前者視為直接與俄對抗的舉措,因此拒絕。普丁也警告,他將把實施禁飛區的國家視為「軍事衝突的參與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