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圍攻9天!馬立波1300平民死亡 挖萬人塚埋屍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4天,東南重要港市馬立波(Mariupol)遭到俄軍強力圍攻9天,據了解已造成1300名平民死亡。當地官員指出由於屍體太多,情況不允許平常的埋葬儀式,只能開挖萬人塚集中埋葬。此外,官員指出俄軍9日空襲一間婦幼醫院,造成包括院方人員和婦女在內至少17人受傷。

▲▼馬立波遭俄軍圍攻9天,1300平民死亡葬在萬人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府當局緊急開挖一條萬人塚,用來掩埋平民屍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2名官員9日表示自從俄軍圍攻至今已大約1300名平民死亡,居民持續在寒冷的天氣裡被俄軍斷水斷電。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則指控俄羅斯犯下戰爭罪,透過各種手段將30萬名烏克蘭人挾作人質。

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更指控,儘管俄軍表現上同意開啟12小時的人道走廊,讓烏克蘭難民撤離,卻在期間違反承諾開火。馬立波市議會也發布一則影片,畫面中是一處被炸成廢墟的醫院,他們表示俄軍透過空襲瞄準醫院攻擊,議會指出毀損非常巨大,「醫院大樓兒童診療區最近被(俄軍)完全摧毀了」。

醫院遭轟炸當下拍攝的影片顯示,當時空間裡只有院方工作人員和懷孕甚至即將臨盆的孕婦。

警方表示該場轟炸中,造成婦幼醫院內的院方工作人員和婦女至少17人受傷。澤倫斯基表示俄軍對婦幼醫院直接攻擊,「平民、兒童被轟炸,根本是暴行!世界還要持續無視這樣的恐怖行為多久?」他再次呼籲北約(NATO)在烏克蘭上空設禁飛區,「立刻設立禁飛區!阻止殺戮!你們有這個能力,但你們好像都失去了人性。」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聲稱,烏方所說一切毫無根據,還指出烏克蘭軍隊在醫院內部署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