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確診者固定前往新營某醫院復健 首件院內感染

▲▼台南新營某醫院院內感染。(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新營某醫院院內感染。(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林冠吟/台南報導

台南首度出現院內群聚感染!台南9日再新增2例確診個案,疑似為鹽水家族群聚中、案20974因多次搭乘復康巴士前往新營某家醫院復健,造成該醫院2人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將在下午召開疫情說明會,說明最新情形。

台南市8日新增4名確診個案,為21031、21032、21033、21034,均為先前案20974鹽水家族群聚案中的接觸者,由於案20974固定每周固定三天搭乘復康巴士前往新營某醫院做復健,而4人曾與其搭乘同一台接駁車因此染疫,目前同車8人中已有4人確診,4人分別為2名病院,1名陪病者與1名外籍看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新營某醫院院內感染。(圖/記者林悅翻攝)

▲該院也緊急對相關區域進行環境清消。(圖/記者林悅翻攝)

不過9日台南再新增2例確診病例,顯見疫情仍有繼續擴散情形。據了解,疫情疑似擴散至案20974每周固定前往做復健的醫院院內,但至於是否為院內相互感染,仍有待黃偉哲下午進一步說明。目前除復康巴士的4人染疫外,鹽水家族群聚傳播鏈中,累計已有11人確診,由於該復康巴士載送病患前往醫院治療,不單單只停留新營某醫院,還有載運病患前往其他院所,而該院為中小型院所,並設有護理之家、洗腎與復健等服務,儘管醫護人員與病患進出都會配戴口罩,但復健器具仍無法避免共用情形,難以確保均有確實消毒,因此未來確診人數恐有再增加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