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領500元「疫苗去哪打?」 疾管署一網通更新!追加劑還能分開找

▲▼指揮中心記者會,(左)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右)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陳威廷攝)

▲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努力提升疫苗覆蓋率,針對65歲以上長者更加碼提出500元獎勵誘因,於3/10~到4/10期間,不管接種第幾劑都可以獲得,最高有可能領到2劑次。指揮中心今天提到,疾管署官網「COVID-19防治一網通」疫苗地圖已經更新各類接種資訊,可以查找鄰近地點接種,而且「1、2劑」與「追加劑」地圖分開呈現,更清楚查詢。

▲▼3/7鼓勵65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鼓勵65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達到82.98%、第2劑 77.22%、追加劑接種率44.84%。目前除每週可上1922疫苗預約平台進行該期預約,另也已提供民眾於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安排或指定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或至隨到隨打接種站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為方便民眾依個人接種需求查詢,「COVID-19防治一網通」已將「查詢追加劑」(https://antiflu.cdc.gov.tw/booster/Covid19)及「查詢第1、2劑」(https://antiflu.cdc.gov.tw/Covid19)的疫苗地圖分開呈現,民眾進入地圖頁面後,可依個人喜好的廠牌及接種地點,查詢「當日」接種院所的開診情形及諮詢電話,該院所如有預約網站亦可直接連結預約。

指揮中心提醒,部分縣市有設置隨到隨打服務之接種站,相關資訊亦每週更新於疾管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項下的相關頁面,有需求的民眾亦可參考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