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越南小吃店竟是地下銀行 她半年匯1.3億抽佣上千萬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1名30多歲已取得台灣籍的越南武姓女子,在南投市經營一家小吃店,私下卻從事幫同鄉匯錢回國的不法匯兌,台中專勤隊獲報調查發現,武女從去年7月至12月短短半年就匯出1億3069萬元,抽佣高達1137萬元,遑論過去數年非法匯兌的不法暴利,專勤隊訊問後將武女及相關人共5人,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台中專勤隊查獲一家越南小吃店竟是地下銀行,武姓女子半年匯出逾億元,抽佣高達上千萬。(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台中專勤隊查獲一家越南小吃店竟是地下銀行,武姓女子半年匯出逾億元。(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日前接獲情資,有名越南籍移工轉介同鄉到南投市一家越南小吃店辦理地下匯兌,藉此賺取佣金,經深入追查發現武女在小吃店店面陳掛越南文換匯廣告布條,標榜換匯手續費低、隱密、當日匯當日到,服務對象遍布全省為噱頭,每筆賺取50元至上百元不等手續費。

專勤隊前往小吃店搜索時,當場查扣4百多萬元現金、空白匯兌收據、已收匯兌收據、點鈔機等證物,所查扣帳冊中,發現竟有單筆匯兌金額175萬元,粗估從去年7月至12月,短短半年匯兌金額即高達1億3069萬元,武女則賺取逾1137萬元佣金。

台中市專勤隊隊長林俊清表示,民眾縱使收取較一般銀行為少的手續費,或僅賺取少許匯差,或僅單純幫忙匯兌而無甚獲利,都構成違反銀行法非法匯兌罪嫌,可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刑責極重,呼籲外籍移工如有匯款需要,應透過政府合法的外匯銀行或合格代辦外籍移工薪資結匯管道辦理,地下換匯雖然省時便宜,若碰到詐騙,恐會求償無門,且極易成為洗錢工具,嚴重影響金融秩序,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