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罕見暴怒!俄軍戰況膠著 美情報曝:可能加強攻擊火力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俄開戰6天,儘管俄羅斯的軍力超越烏克蘭,但烏軍表現出頑強的抵抗力,將俄軍逼退在首都基輔之外,遲遲無法推進戰線。美國媒體指出,可靠消息來源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對於目前的戰況已按捺不住,對於核心幕僚相當惱火,而他唯一突破的方式,可能就是加強攻擊火力。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根據NBC報導,美國情報官員透露,隨著俄羅斯經濟狀況搖搖欲墜,俄軍進攻烏克蘭的戰線也停滯不情,讓普丁對一切感到非常惱火,時常暴怒指責下屬。事實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普丁長時間將自己孤立在克里姆林宮以外,不確定能否收到最新情資。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Mark Warner)表示,「普丁顯然對烏克蘭抵抗的規模感到措手不及,他把自己孤立起來,很少待在克里姆林宮,我覺得他已經被逼到牆角了。」西方情報機構目前正密切關注普丁的行動,雖然未出現大變化,但美國官員認為,普丁的行為模式跟過去確有不同。

可靠消息來源表示,身為情報人員出身的普丁,通常不會輕易表現出自己的情緒,但現在他卻時常處於明顯的憤怒和沮喪狀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洛南說,「他已經不是2008年那個冷血、目光清晰的獨裁者了。」

美國智庫海軍分析中心(Center for Naval Analyses)資深研究員考夫曼(Michael Kofman)認為,俄軍目前未像過往一樣,發動集中火炮轟炸行動,目前僅用了一小部分火力,「我認為最壞的狀況還在後面,這場戰爭可能會變得更醜陋。」

►烏克蘭基地遭俄軍襲擊 至少70名烏士兵喪命
►烏克蘭公布戰俘影片!俄軍認「以為是演習」 根本不知被派來打仗
►國際刑事法庭要查!俄侵烏克蘭疑涉戰爭罪 狂轟6天恐已動用真空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