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使團增台海緊張局勢? 邱國正:有不緊張過?都蠻緊張的!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代表團1日訪問台灣,成員包括卸任的美國國防與國安官員,將會晤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邱國正等政要。對此,邱國正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他不願做太多著墨;至於此行是否牽動台海局勢,他直言,「台海情勢你認為有不緊張的時候嗎?我認為都蠻緊張的啊!」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是否將與代表團討論到台海局勢,邱國正表示,他不願做太多著墨,目前會有統一單位,說明如何做出這個規劃,要談什麼議題也會經過一番討論、研議。

媒體追問,是否擔憂訪團來台,導致台海局勢更加緊張?邱國正直言,國防部把眼前工作做好,「台海情勢你認為有不緊張的時候嗎?我認為都蠻緊張的啊!」從他從軍以來,只是高低程度差別而已,不會因為其他枝微末節的事情出來,把整個思考主軸搞亂了,不要因為外面沸沸揚揚有所變更,「以前有句話,『大軍未動,糧草先行(指三軍未發,糧草先行)』,他要跟他的同仁們提醒,『大軍未動,爭訊(指爭議訊息)已經在做了』」,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

至於國防部是否已盤點各地防空洞及避難場所,邱國正說明,這個與各地方政府都有關連,近期國防部發了一份「國防手冊」給個地方政府,裡面就有說明,若是有狀況的話必須到哪裡去,做就地避難指導,跟各地方政府、各部會都有配合。

美國總統拜登派重量級代表團來訪,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拜登重量級代表團完整成員名單看這裡

快訊/拜登代表團「5巨頭」詳細背景一次看 

幕後/拜登派團訪台破「美國棄台論」 國安高層分析3大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