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軍升級全面作戰? 邱國正曝國防部最新戰備「分三階段」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步戰協同作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戰備演訓。(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俄羅斯武力全面入侵烏克蘭,我國防部24日通告三軍各部隊,即日起三軍各部隊的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針對是否會升級戰備狀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有分三階段,目前為止,裡面有所強化,還沒提升戰備層級。

邱國正表示,各國有很多學者專家對當前情勢提出論述,但國防部不會參與,對於烏俄情勢運作,不分晝夜,國軍建軍備戰多年就是這個。

至於戰備是否升級?邱國正回應,有分三階段「戰備整備階段」、「應急作戰階段」及「全面作戰階段」,這個是看狀況來設定,目前為止,裡面有所強化,還沒提升戰備層級,還沒進到「應急作戰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