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戰力排名「台灣21、烏克蘭22」 網曝3優勢:陸攻打台難10倍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基輔。(圖/路透)

▲俄烏開戰,烏克蘭已137死316傷。(圖/路透)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俄烏烽火來到第2天,烏克蘭總理澤倫斯基絕望喊話,「我們被迫孤軍奮戰」,他強調具有戰略位置的蛇島(Zmiinyi)已經遭到俄羅斯佔領,駐守島上的士兵全數陣亡。看著俄烏軍事戰力懸殊,台灣網友則翻出2022年全球軍力排名,俄國排行老二、中國居老三、台灣第21名,而烏克蘭為22名。

一名網友在PTT貼出2022年全球的軍力排名,這是由知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簡稱GFP)所公布的,前三名為美國、俄羅斯、中國,而烏克蘭排行第22名,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比烏克蘭多一名,也就是21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GlobalFirepower)

▲▼全球武力排名,台灣贏烏克蘭一名。(圖/翻攝GlobalFirepower)

▲▼             。(圖/翻攝GlobalFirepower)

看著烏克蘭面臨亡國危機,原PO則挫咧等拋問,「如果俄羅斯打烏克蘭幾乎是輾壓,可能幾天內結束,那中國如果打台灣要幾天?」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直接選擇躺平,「幾個小時吧,千杯還沒喊完就亡國了」、「應該是用小時,不是用天數來算」、「前期都要先撐著等外援阿」、「傘兵直接佔領總統府,軍心就垮了」、「昨日富汗、今日克蘭、明日台灣」。

不過留言串中,多數網友有信心直呼,台灣有美國當靠山、與空軍、海峽地域等3項無敵優勢,「關鍵還是在美國幫不幫」、「隔了一個台灣海峽有差」、「有海可以擋差很多」、「台灣軍力排行,有把台灣海峽算進去嗎」、「台灣有黑水溝,登陸戰沒那麼好打」、「跨海攻打難度起碼10倍以上」、「台灣海空軍的戰力,烏克蘭完全比不上」、「烏克蘭主要是陸軍還行,但海空及陸軍防空幾乎沒有,這也告訴我們現代戰爭陸海空不能偏廢」、「地形差十萬八千里,他們那易攻難守,我們反過來」。

「世界最強軍隊」排行榜中,前10名分別是,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日本、南韓、法國、英國、巴基斯坦、巴西,台灣則排在第21名(火力指數0.3215),比加拿大(排名23,火力指數0.3601)、北韓(排名30,火力指數0.4621)還來得高。事實上,台灣2021年列在22名,而今年儘管上升到21名,但GFP評論卻直言,台灣軍力價值呈現倒退的趨勢。

▼台灣戰力排行全球21名,比去年上升1名。(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城鎮戰對抗演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實施F16V緊急起飛作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