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防疫將鬆綁!陳時中鬆口:放寬勢在必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日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持續評估鬆綁措施,今日也傳出雙鐵等公共運輸防疫管制將鬆綁。指揮官陳時中今鬆口表示,本土確診病例近一週較前一週下降42%,「放寬勢在必行,會盡量往正常的方向走。」

陳時中表示,本土確診病例近一週(2/14-20)新增65例,較前一週(2/7-13)的113例下降42%,目前北市某團體聚餐與KTV活動導致職場、校園及家戶群聚事件,亦有跨縣市個案,仍需加速接觸者調查、匡列隔離與社區篩檢,而國內其他群聚案件目前均尚在穩定控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他也提到目前疫苗施打,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2.6%、第二劑為76.22%、第三劑為36.16%,累計共已施打超過4,571萬人次。

陳時中直言,經過春節後這兩周觀察,還在本來評估的穩定可控,之後必然會做相關放鬆措施,放寬勢在必行,但正在綜合整理相關單位的措施,確定後會再跟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