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值29!北投1男「入境31天才確診」 曾去陽明山、天母SOGO鼎泰豐

▲▼案20028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案20028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SOGO天母店於19日晚間爆出有確診者足跡,因此晚間6時提前閉館清潔消毒,20日停業一天。台北市衛生局20日說明,該足跡為一名台北市北投區境外移入個案(案20028),個案於1月18日從中國大陸入境,但過了31天後再度採檢陽性,Ct值29。

台北市衛生局20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專委歐佳齡說明,台北市北投區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案20028)為50多歲男性,1月18日自中國大陸入境,採「7+7」方案,入境進行居家檢疫至1月31日檢疫期滿,曾於第7天檢驗陰性,檢疫期滿再次採檢也為陰性。

歐佳齡提及,案20028因為有出國需求,2月18日PCR檢驗陽性確診,Ct值29;由於個案已經入境31天後才驗出確診,所以有公共場域活動史,包括2月17日曾至北投區陽明山臻愛樓、鼎泰豐天母SOGO店,2月18日士林監理站,相關足跡皆已進行清消,並匡列2名同住家人居家隔離、所涉足跡風險對象92人居家隔離,採檢結果皆尚在檢驗中。

被問到個案入境31天才確診,是否懷疑國內感染的可能性?歐佳齡表示,這部分已有送血清抗體,但得由中央判定。

另外,針對台北101熱門高樓餐廳「捌伍添第」也於19日爆出確診足跡,歐佳齡回應,曾經到過台北101的個案仍待指揮中心確認,等指揮中心確認之後,才會公布相關防治作為和疫調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