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染疫領不到百萬賠償!陳時中:新冠補助款會越來越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護染疫賠償百萬跳票了?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衛福部去年3月宣布醫護染疫補償金上限,從35萬元提高至100萬元,不過根據目前通過38件案例當中,平均只獲得10萬賠償,讓外界質疑為何落差這麼大?今(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0萬是「最高補助上限」,但個人染疫後所受傷害情況有所不同,審議小組會做衡平考慮。

去年3月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允諾加碼醫護染疫補償金,將原先的35萬元,提升至100萬元,且可溯及至去年1月15日。不過近來有醫師表示,染疫賠償金跟當初說的落差極大,在目前通過38件,平均只有1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接受媒體詢問相關問題時表示,有個審議小組專門做相關審議,而100萬是指「最高補助上限」,但個人染疫後所受傷害,會有所不同,審議小組將根據相關需要和補償,做出衡平考慮。

而他也說,未來關於新冠的補助款會「越來越低」,因為相關損害、住院天數、休養天數等都相對較低,之前說的100萬是最高上限,但有不同樣態,會公平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