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愛子實驗學校缺課  2師傳簡訊恐嚇「運作媒體」下場GG了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孫大千。(圖/記者李毓康攝)

▲孫大千夫妻不滿學校老師以訴諸媒體的方式,逼迫兒子去上課,涉嫌恐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立委孫大千的兒子因常請假缺課,學校黃姓輔導主任和高姓老師為了催促孫的兒子上課,傳4則簡訊給孫妻和兒子,揚言再不上課,將「運作媒體」,孫大千的妻子和兒子心生畏懼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輔導主任和老師雖出發點良善,但用危害他人名譽的方式逼孩子上課,已構成恐嚇罪嫌,17日將黃女和高男起訴。

據了解,孫大千的兒2019年間進入實驗學校就讀,疑因不適應校園生活頻頻缺席、恐不符畢業資格,經黃姓主任輔導後,找來校外的高姓老師開「課後課」進行輔導,但2020年2月起,孫的兒子又開始頻繁請假缺席。

4月間,孫大千的妻子和兒子開始收到黃姓輔導主任的簡訊,表示如果再不上課,高老師將「運作媒體」,孫大千不滿自己名譽被用來當成恐嚇孩子的工具,除了向校方反應,並對黃女和高男提出民刑事告訴。其中民事部分,雖然孫大千夫婦代兒子求償100萬元,但因原告只有兒子,台北地院2021年3月間僅判決黃女要為傳訊給兒子的1封簡訊賠償20萬元,正上訴高院二審。

刑事部分,則由孫大千的妻子和兒子分別控告黃女、高男涉嫌為了要求「贊助」課後課經費,所以傳簡訊恐嚇取財,一度由檢察官處分不起訴,經高檢署再議發回,北檢二度偵辦調查認為,黃女、高男的目的只是要孩子上課,與家長是否贊助經費無關,也沒有真的去聯繫媒體採訪,雖然出發點良善,但包括黃傳給孫妻、兒子,以及黃代高轉傳孫妻的共4則簡訊,都揚言對他人名譽不利,已構成恐嚇罪嫌。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駭人!逼中風母泡熱水6小時活活燙死 繭居女:我要懲罰她

媒體人李艷秋爆家族爭產 二哥告「偷開亡母保管箱」結果出爐

林楚茵秀齒痕控「咬人」 呂玉玲反控遭摀口鼻...和解撤告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