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自動更新好煩人 Windows四步驟暫停系統更新

▲自動更新其實可以透過內建設定暫停。(圖/取自windowscentral)

▲自動更新其實可以透過內建設定暫停。(圖/取自windowscentral)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使用電腦時都會遇到自動更新,而若是累積太久沒有更新,Windows有時會自動開始更新,系統會自己關閉使用中的應用程式,讓用戶十分困擾。而Windows 在設定中也有三種可以關閉自動更新的方式,避免中斷使用。

▲Windows內建暫停自動更新。(圖/取自windowscentral)

▲Windows內建暫停自動更新。(圖/取自windowscentral)

「暫停」系統更新

首先因為系統更新可能包含特定重要修補漏洞或新功能,所以可以不用完全禁用,應該只暫停下載 Windows 更新。首先在「設定」中,找到「更新和安全性」,點選「Windows Update」,之後點選「進階」,就可以停止下載更新檔35天。

「永久停止」系統更新

而若是真的完全不想接受更新,可以點選「開始」按鍵,搜索「gpedit.msc」並單擊頂部結果以啟動「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導航到此路徑Computer Configuration > Administrative Templates > Windows Components > Windows Update,雙擊右側的「配置自動更新策略」,將選項改為停用,就可以完全停止更新。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家用版並不支援「gpedit.msc」指令,不過電腦中其實是有保留此功能,可以透過一些外掛方式叫出此指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