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工安意外!支撐壓穿鋼板失重心 起重機側翻45度

▲台中傳工安意外!起重機支撐壓穿鋼板,側翻45度。(圖/翻攝台灣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台中傳工安意外!起重機支撐壓穿鋼板,側翻45度。(圖/翻攝台灣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下午傳出一起工安意外,環中路以及中山路交叉路口一處建築工地,起重機在進行鋼柱吊裝作業時,左前方外伸撐座壓穿覆工鈑,造成吊車側翻45度倒在鋼架上,所幸無人員受傷,勞檢處在事發後也緊急趕往現場調查事發原因。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處長邱怡川表示,事發地在潭子區中山路環中路的交叉路口旁之工程,吉宗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之「捷盈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工程」,今天下午1時30分許,起重機停放於施工構台進行鋼柱吊裝作業時,左前方外伸撐座壓穿覆工鈑,造成吊車向前傾,所幸現場無人員受傷,目前排除中。

勞檢處指出,由於該工地屬民間工程,已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安全衛生中心處理,如查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將予於停工改善,並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