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強制打疫苗!加拿大卡車司機癱瘓美加邊境大橋 跨境貨運受阻

▲▼  加拿大示威民眾癱瘓通往美國的重要貿易通道。(圖/路透)

▲ 加拿大示威民眾癱瘓通往美國的重要貿易通道。(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1月中旬頒布新規,要求往返美加邊境的卡車司機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掀起名為「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的抗議示威,後來演變成大規模反政府集會,首都渥太華市中心陷入混亂。示威者7日出動大量貨車,癱瘓通往美國的主要道路,導致橋梁一度全線關閉,影響貿易運輸。

根據《路透社》,「自由車隊」示威邁入第12天,抗議者7日將卡車開上連接安大略省溫莎(Windsor)及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的大使橋(Ambassador Bridge),導致雙向交通癱瘓。溫莎市警方後來在推特發文表示,往美國方向的車道已經重新開放。

加拿大多達75%出口貨物皆運往美國,而大使橋便是重要跨境通道,每天約有8000輛卡車通過。擁有這座橋的底特律國際橋梁公司董事長莫榮(Matt Moroun)聲明表示,需盡快恢復橋梁上的國際貿易,以展現對雙方的尊重。加拿大汽車製造商協會主席也警告,大使橋若持續封鎖,將衝擊為數百萬加拿大人帶來工作機會的汽車業。

加國公共安全部長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表示,已和溫莎市長及地方議員取得聯絡,「我們將繼續努力,確保供應鏈能夠通過大使橋,使我們的經濟繼續運轉。」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則提到,美國持續就大使橋封閉問題與加拿大同級人員聯繫。

渥太華1月28日爆發示威,要求中止強制接種規定的卡車司機開始癱瘓街道,該市進入緊急狀態,當地警方至6日晚間才逐漸奪回控制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