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洗車約初二拿!他到店家發現大門深鎖傻眼...律師建議這樣做

網友的父親在除夕將車子交給洗車店清洗,沒想到在初二要拿車時卻找不到老闆。(示意圖/pixabay)

▲網友的父親在除夕將車子交給洗車店清洗,沒想到在初二要拿車時卻找不到老闆。(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農曆新年連假期間,相信不少人都會全家出遊,尤其今日(2日)是初二,不少家庭都選在這天回娘家。但稍早就有PTT網友發文,表示原本跟洗車店約好今日早上要拿車,結果現在到了現場卻看到洗車店大門深鎖,讓他們初二出遊行程受到嚴重阻礙,找了警察也無濟於事,該名網友就發文詢問,想知道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問題。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內容中指出,父親在除夕下午將車子拿去洗車店洗車,但店家表示因為待洗車輛太多,無法在初一完成,所以雙方約定好在初二億早拿車。結果沒想到今天(初二)一早前往洗車店時,卻看到大門深鎖,打老闆的電話也無法取得聯繫。這讓他有種「預訂年菜找不到餐廳的既視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由於網友預定今日要回娘家,沒有車可用一事讓他十分頭痛。他雖然有去詢問警察,警察也表示可以提告侵占,但建議「過幾日再說」,因為現在沒有明顯侵占的證據,而他們現在也在洗車店門口等待,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留言表示「不要慌 初二殺肉的應該也沒有開門」、「警察在混啊,哪裡無解」、「老闆幫你找理由不用回娘家啦」、「笑死,警察的理由真的爛」,而對於部分網友建議提告盜竊,該名網友則回應「警察跟我爸說車是他自願交給老闆的,沒辦法報偷竊。」

品和法律事務所陳塘偉律師表示,就網友所提供的資料來看,整起事件其實並不構成「竊盜罪」,因為竊盜的定義是要有「趁你不知道的、不理解的情況下,將你名下財產的所有權轉移成自己」,這才是構成竊盜罪的要素。

陳塘偉律師表示,網友所提及的內容,其實比較偏向是侵占罪,但是在實務上能夠成立侵占罪的機率也很低,因為對方可以主張自己沒有主觀犯罪意圖(臨時有事情無法交車、遺忘交車時間、無法聯繫上網友說明理由等等)。

陳塘偉律師認為,這件事情最多屬於民事上的「遲延交付」,建議網友在不影響原有行程的情況下,趕快去租車出遊。但租車的收據必須要保留好,因為屆時可以憑藉著收據對洗車廠老闆提出遲延交付的賠償。

延伸閱讀
果菜市場回收場大火濃煙直竄 起火原因不排除與施放煙火有關
初二回娘家上午蘇花改車流順暢 國5北上主線雪隧回堵2.5公里
本土今+16 新增37例境外移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