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批「台灣哪來什麼副總統」 黃暐瀚:藍營再不抗議,年底會很痛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27日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同框,並且簡短寒暄交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在回應媒體時表示,台灣只是中國一個省,哪來什麼「副總統」,對於中方說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台灣人並不會痛,「但藍營政治人物若再不跳出來抗議,年底,會很痛。」

黃暐瀚表示,站在大陸的立場,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國家,自己能夠理解,「但台灣的政治人物們,如果不對趙立堅的發言抗議反對,那還參選『中華民國』的公職幹嘛?」

黃暐瀚指出,如果賴清德不是副總統,那吳敦義、蕭萬長、呂秀蓮、連戰、李元簇、李登輝通通不是,如果兩岸還要這樣互相diss,那台灣這邊是不是也該回一句:「大陸只是一個叛亂團體,哪來什麼『所謂的』外交部發言人?」

黃暐瀚表示,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好像對趙立堅的污辱毫無反應,前陣子大家在談前總統蔣經國,「試想如果現在的總統還是蔣經國,他的副總統被這樣污辱,蔣經國會怎麼說?」

對於趙立堅的說法,黃暐瀚指出,台灣人不會痛,「2003年沙祖康之後,台灣人早習慣對岸會這樣說,會痛的,是國民黨。年底,會很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