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神日」西螺福興宮送神封籤、謝太歲

▲雲林西螺鎮福興宮在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日」依古例在舉行「送神封籤、謝太歲」儀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西螺鎮福興宮在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日」依古例在舉行「送神封籤、謝太歲」儀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西螺鎮福興宮在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日」依古例在舉行「送神封籤、謝太歲」儀式,執事人員誦經團虔誦經文後,將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直到大年初四子時接神抽公籤後,開放給其他信徒擲筊問神。廟方表示,舉行送神謝太歲與封聖籤儀式,當送神封籤之後隨即進入過年前籌備。

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民間習俗在每年農曆12月24日眾神上天報告人間功過,這天被稱為送神日。一直到初四眾神又再度回歸人間,開始新一年的監察,民間因此在這天「接神」,初四子時,廟方也會遵循古例抽公籤,讓民眾做為新年處事的參考。

福興宮表示,送神其實也是謝神,不少民眾認為這段時間是神明的休假日,但其實只有監察神回天庭述職報告,到廟宇還是能照常參拜,這天民間又稱為「清囤」,因為神明上天庭報告,因此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整理神房、神龕,廟宇更會舉辦謝太歲與謝燈儀式,感謝值年太歲與諸神的照顧。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綻放滿山谷!草嶺仙境迎新春 雲林櫻花季1/29登場

►草嶺石壁森林療育基地、石壁竹創森計畫 揭開雲林新「旅程」

►雲林防疫不停學 「居家學習教師遠距教學視訊設備」今啟用

►雲林男4個月3度酒駕被抓 聲押獲准!確定看守所內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