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監獄前逞兇!6煞暴打更生人求交保 隱匿藏鏡人遭打臉

▲屏東地方法院            。(圖/資料照)

▲屏東地方法院。(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監獄門口去年2月間發生會客菜業者遭6名男子打傷頭部案,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將他們起訴,法官裁定繼續羈押,農曆春節已到,他們打出親情牌請求交保返家與家人團圓,法官以他們刻意隱匿幕後主使者,並有串證之虞,裁定再延長羈押2個月,可抗告。

這是屏東監獄前1年多來發生第2件暴力事件;第一件是該監獄陳姓戒護科長於2018年12月27日開車到監獄上班,被楊姓男子等5人以製造假車禍方式,持球棒打斷右手掌。事隔一年多,再發生剛出獄從事監所會客菜生意的郭姓更生人,被張姓等6名預謀施暴的年輕人分持棍棒打成重傷事件,引來社會關注,檢警都認為幕後有藏鏡人,但落網嫌犯一肩扛起責任。

檢方經多月偵辦,無法突破他們心防,依殺人未遂罪將他們起訴,並聲押獲准;他們先前打出親情牌,以已經認錯,且被羈押近11個月,希望能回家和家人過年,提出交保聲請。

屏東地院審理,以他們犯案後將手機、行兇時所穿著衣物、凶器等丟棄,另有他人藏匿犯案車輛,顯早有預謀,且隱匿幕後主使者身分,足認羈押原因仍未消滅,裁定從1月21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