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1可以!後台不會亂碼 陳時中勸:還是盡量各掃各的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高雄市傳出簡訊實聯制1人代表掃描,其它人用+數字輸入,到後台會顯示亂碼,建議民眾避免這麼做。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澄清,會有亂碼主要是Excel匯出問題,只要設定好就沒問題,民眾仍然可以使用加數字做為代表。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用1人代表,其它人就是接收二手通知,還是盡量各掃各的比較好。

民眾群體出遊、聚會時,有時會由1人代表實聯制,並在實聯制簡訊後加上「+數字」,顯示和幾人一起。高雄市衛生局指出,這樣其實後台只能看到實聯制訊息,後面幾人不會顯示,會成為亂碼,因此呼籲仍盡量個別完成實聯制。

莊人祥表示,一人代表掃描,用數字顯示有多少人和你在一起,這個方式是可以的。他解釋,初步和高雄瞭解,系統匯出並不會有亂碼,主要是使用者excel開啟設定錯誤導致,已經與高雄解釋過,完成設定就沒有問題。莊人祥也澄清,實聯制不會下載民眾個資,傳送除個人電話之外,其它欄位都是店家資訊。

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實聯制目的是即時得知風險資訊,即時配合,還是盡量用自己的,這樣通知會最確實。陳時中還以自己和莊人祥舉例,「如果我和莊副去,他登記我+1,這樣我得到訊息時就是莊副通知我,或報出我的名字,這時候就是二手訊息,還有些人可能加到忘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聯制,簡訊實聯制。(圖/記者曾筠淇攝)

▲簡訊實聯制,資料照。(圖/記者曾筠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