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不在第三劑!李秉穎嘆1問題不解決:無法與病毒共存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隨著第三劑疫苗開放全民符合條件皆可施打,近期本土疫情及變異株的侵襲,民眾如火如荼施打加強劑,同時有專家認為第三劑要盡速接種才能走向與病毒共存之路。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強調,現在問題不在第三劑,而是基礎劑還有20%人沒打,只要這20%沒有施打,我們就無法與病毒共存。

截至18日止,最新新冠疫苗覆蓋率,第一劑80%、第二劑72.6%,數字看起來雖高,但讓專家十分擔憂。李秉穎今(20)一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就提到,「有問題的不是第三劑」,而是仍有約20%的人遲遲未打基礎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說,只要這20%的人不加緊施打疫苗,「我們就無法放心地與病毒共存」。醫師解釋,打過2劑疫苗的人,若感染後可以說99%可能都會是輕症,但沒打過疫苗的人,就會有20%是重症,萬一台灣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這些人就是有20%機率會重症、2至4%會死亡,醫療機構收治一定受到影響,結論就是導致無法與病毒共存。

但這20%的人中,也包括無法施打疫苗的12歲以下族群,李秉穎則說明,小朋友的問題反而比較小,因為他們的重症比率非常低,上述所指的20%重症是大人,在各國情況也顯示,小孩得到新冠肺炎很少重症,雖然不是完全沒有,但得到重症比率非常低。

李秉穎再次強調,要與病毒共存的須視2個基本條件,也就是重症及死亡比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