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增43例本土確診 北京再增3例「2人是冷庫搬運工」 

▲▼大陸北京新冠疫情,Omicron。(圖/路透社)

▲北京疫情升溫。(資料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確診數下降,19日共新增66個病例,境外佔23例、本土佔43例,其中北京新增3個本土確診。隨著冬奧臨近,北京加大防疫力度,其中房山區對涉疫企業封控,相關人員和家屬都要「足不出戶」。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19日新增確診病例66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3例,包括上海14例、浙江3例、廣東3例、雲南2例、北京1例,其中浙江有3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本土病例共新增43例,包括河南24例,其中安陽市19例、許昌市4例、鄭州市1例;天津14例,均在津南區;北京3例,其中豐台區2例、朝陽區1例;廣東2例,均在珠海市。有7例是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分別是天津6例、北京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北京冬奧,冬季奧運。(圖/路透社)

▲北京冬奧倒數計時15天。(圖/路透社)

北京疫情持續擴散,據北京衛健委通報,19日新增3例確診,其中病例1與病例2共同居住,都是冷庫搬運工,每周例行做核酸檢測一次。兩人分別在16日及6日出現症狀,但自行服用購買的感冒藥,未就醫,隨後於19日確診,感染Delta變種株,均為輕症。

北京加大防疫力度,朝陽區對石各莊村周邊4公里半徑範圍內的45家小型醫療機構,和在營的90家藥店開展排查。房山區則第一時間對涉疫企業封控,相關人員和家屬足不出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