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生父威脅潑酸!他揪方芳16歲「1句話」自打臉 悲慘身世全曝光

▲▼方芳要祖國「打兩巴掌」教訓台灣。(圖/翻攝看台海) 

▲方芳要大陸「打兩巴掌」教訓台灣。(圖/翻攝自《看台海》)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67歲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近年來移居大陸,日前她在節目上直言台灣像是小孩不講理,「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發表看法,提到方芳曾向養父說「我就是你生的女兒,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你」,但對於陪伴自己長大的台灣,方芳卻未抱有同樣情懷。

呂秋遠在臉書上貼文,提到方芳對許多人來說,是年輕時的回憶,不過方芳年紀大了以後,就去大陸定居,也領取居留證;要定居何處是個人自由,不過當方芳說出「我真的非常期盼,看到兩岸統一的那一天」,就讓人有些傷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事實上,方芳從小就嚮往成為演員,雖然爸爸(養父)起初不贊成,不過她仍靠自己的實力脫穎而出。而在好不容易得到演出機會時,方芳看到生父寫給養父的信,「如果不想讓方芳的身世曝光,就要給他20萬元」,若不從,還要去電影公司潑硫酸。

▲「台灣綜藝一姐」喜曬中國身分證!奪金鐘最佳主持人…移居大陸1年半。(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方芳年紀大了以後決定「落葉歸根」。(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當時方芳確實感到震驚,因為她不知道養育自己多年的父親竟不是自己的生父。而養父除了對方芳很好,每年節慶還會送很多東西給「這個人」,怎料卻反遭勒索。

方芳那時就說,「我父母(養父母)對他們這麼好,我還叫了他們(生父母)這麼多年的阿姨、叔叔,這麼多年他們從未想要告訴我真相,而當我成了明星,他們卻要來搶我認我。」當晚,方芳就抱著養父說,「爸,我什麼都不想知道,我就是你生的女兒,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你。」

方芳當時認為,所有爭端都來自於她是明星,所以她決定退出演藝圈,與男友結婚並從夫姓,希望能讓生父勒索養父的行為結束,而這也是為何方芳在錄取以後,卻停頓4年才重回演藝圈的原因。

呂秋遠不禁感嘆說道,「方芳的籍貫是中國安徽人,但是出生在中壢眷村」,方芳對各項表演藝術工作都很擅長,是台灣早年的硬底子演員,多次獲獎,「她的演技,肯定技壓全場,但這是台灣給她的舞台。」

呂秋遠以方芳過往的故事來比喻,「如果台灣是她的養父,縱然她忘不了中國從來沒有養育過她,只是『籍貫』曾經在那裡而已,她也應該要記得,在她16歲那年,對著她養父說過的話,『我就是你生的女兒,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你。』」

顯然,方芳對台灣並未抱有這樣的情懷,呂秋遠認為,就算因為生父有錢、要回到生父懷抱,也不該要求現在的生父去打養育過自己的養父,「雖說打巴掌是中國父母懲罰孩子的慣用方法,但是要求生父打養父巴掌,這還是第一次聽過。」

呂秋遠最後也說道,當方芳說出要大陸打台灣兩巴掌的這句話時,「請想想自己在16歲那一年對養父說過的,那些感人的話;還是,其實那也是演的?」

本文經呂秋遠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