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警戒僅20分「最輕鬆」 陳時中駁:「我們數一數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舉《World Data》網站評比指出,台灣防疫警戒分數只有20分,是發達國家中「最輕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比世上其他國家,台灣人仍正常生活,防疫水準世界數一數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防疫世界數一數二。(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建志在臉書發文指出:「以World Data網站學者評估的防疫警戒等級分數,台灣幾乎是發達國家中最低的。」、「生產BNT疫苗的德國(第3劑近五成),確診數來到歷史新高,而防疫警戒程度也拉到了84分……美日新韓以色列,分數都在40-60分左右。意大利,法國,加拿大也嚴陣以待,分數均在70分以上。」……「台灣人最輕鬆,只有20分。」

陳時中說,國際疫情發燒,台灣近期確診個案增加,但台灣人仍正常生活,「套句蘇院長說的『台灣是一個福地』。」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建議要分地區匡列,陳時中回應,要不要改變匡列方式仍需要請專家討論,目前病毒看起來潛伏期比較短,把狀況維持住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