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飛官今頭七 軍方全力打撈遺體、黑盒子!加派第二艘抽砂船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F-16V失事第七天!上尉飛官陳奕11日在嘉義東石進行炸射訓練時,因不明原因墜海身亡,強大的撞擊力道讓機身碎成1700餘塊,飛官遺體至今仍未完整尋獲。今天搜救任務持續進行,陸續進駐大型機具協助打撈作業,除抽砂船作業中外,軍方也派遣第2艘抽砂船前往失事海域作業,先前所進駐的水陸兩用怪手等相關機具與潛水員等,也已全數到達作業區執行任務,希望能找到關鍵的黑盒子。

▲▼F-16V打撈任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F-16V失事第七天!軍方再派第2搜抽砂船前往協助打撈任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空軍一架編號6650,由上尉飛官陳奕11日駕駛F-16V戰機,在嘉義東石進行炸射訓練時不明原因墜海。打撈作業進行到第7天,也是飛官的頭七,軍方除向家屬承諾會完整將陳奕帶回,15日也陪同家屬前往事發地點招魂,陳奕的妹妹擲筊要哥哥跟他們回家,一次就擲出聖筊,家屬數度落淚,場面哀戚。

▲▼陳奕家屬到失事現場招魂。(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奕家屬到失事現場招魂。(圖/記者吳世龍攝)

軍方連日來加速打撈作業進行,同時尋找黑盒子以釐清整起事故原因。15日晚間10點,陸續派駐大型機具接手作業,並調撥抽砂船抵達失事地點進行抽砂作業,同時派遣海軍測量船同步在旁進行海測;16日上午派遣3輛水陸兩用怪手在旁待命,隨時準備進行浚挖作業,但由於失事地區水深不足,不斷增加救援任務的難度。

17日上午除原抽砂船持續作業外,軍方再加派第二艘抽砂船前往協助,其餘相關水陸兩用怪手、潛水員及隨船鑑識人員,均已抵達作業區執行作業,希望能盡早完成搜救任務。

▲▼F-16V打撈任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相關大型機具與潛水員等均已就位執行任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F-16V打撈任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