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喊「升3級2周」:壯士斷腕!保障大家春節平安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外界關心是否會升三級警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表示,「沒有考慮更嚴格的規定」。對此,知名醫師洪浩雲認為,「你為何不壯士斷腕,現在就跳上去三級兩個禮拜,爭取過年前疫情無法傳開,保障大家的春節平安?」

洪浩雲11日在臉書說,記得去年5月的狀況嗎?5/11之後每天都有10幾、20個新增確診者,但因為「不符標準」所以一直不升級;直到5/15一日暴增至180例,此時也只是「依照標準」僅有雙北升至三級,全國仍是二級。

洪浩雲指出,後面就是疫情全國燒,5/19終於全國升三級;儘管如此,就算大家再怎麼「依照標準」走,也無法「兩周回二級」,反而一延再延,三級警戒一直到7月中才結束,為時2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洪浩雲表示,請問2021年中的台灣疫情給了我們什麼教訓?不就是「依照目前的那個防疫升級標準,根本無法擋住疫情大爆發」嗎?結果你今天遇到再一次的社區傳染狀況,居然還是用「同一個」標準在下決策?學不到教訓啊?

洪浩雲說,是啦,現在的疫苗接種率比之前高啦,可是這次的Omicron也比之前的更會傳播耶!你現在擔心貿然取消內用,升三級會衝擊國內餐飲業?可是你去問一下餐廳,已經有人打電話取消訂單了耶!衝擊已經來了,你要想的是如何減少損失吧?

洪浩雲寫道,按照去年的經驗,跟著標準走,拖拖拉拉猶豫不決,最後疫情爆發,要兩個月才能結束三級,「那你為何不壯士斷腕,現在就跳上去三級兩個禮拜,爭取過年前疫情無法傳開,保障大家的春節平安。希望只是我杞人憂天而已,不然搞到最後春節連著春假,就真的難過了~~」

被問及本土疫情每日增加,是否會加嚴戴口罩規定,或恢復餐飲業梅花座、加隔板限制?陳時中表示,沒有考慮更嚴格的規定,有些影響比較小的自己要注意,但現在看起來疫情有在收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