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建國墜樓前怨不公不義 羅智強同感:我曾在腦中升起最糟念頭

▲▼呂秀蓮記者會-龐建國。(圖/記者黃克翔攝)

▲龐建國。(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11日)上午7時,在台北市內湖住家墜樓身亡,死亡待釐清,但現場留有遺書。對此,同黨議員羅智強感嘆,制衡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並透露自己也曾因為「不公不義」,在腦中升起最糟的念頭。

據悉,龐建國在11日凌晨4時33分、36分、38分,在一個和兩岸相關的群組裡面,3度發出輕生的相關念頭,其訊息內容為「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此外,龐建國在文化大學的學生透露,今天凌晨龐在學生群組留下「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的訊息,學生看到後不斷回覆安慰,沒想到上午就接到他的死訊。

對於龐建國傳出墜樓身亡的噩耗,羅智強11日也在臉書表示,很難過,願龐建國老師安息,他說,認識龐老師多年,雖無深交,但一直很欣賞他的正義感以及對時局的宏觀分析,但呼籲大家,等在黑暗之後的必是光明,只要社會有不公義的地方,奮鬥就絕不止息,制衡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越是挫敗,代表肩膀上的責任更重。

羅智強回憶,2014年兩袖清風、不貪不取的自己,被抹黑為頂新門神、被追殺多年,名譽全毀、生涯路斷,眼前一步盡是黑暗,當時的自己,是何其的憎憤「不公不義」,「我也曾在腦中升起最糟的念頭,但最後支撐我的正是『不公不義』這四個字,我發誓絶不向『不公不義』臣服,我必和『不公不義』戰到最後一刻!」

羅智強說,看到龐老師的消息,震驚、難過、不捨,願龐老師安息天國,「而龐老師的正義感,就留給我們為他扛起,繼續努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