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建國生前頭條號最後發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早已成為世界共識

▲龐建國在《今日頭條》上的個人頁面。(圖/翻攝龐建國頭條號)

▲龐建國在《今日頭條》上的個人頁面。(圖/翻攝龐建國頭條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11)日上午墜樓身亡。龐建國曾任海基會副秘書長,轉為教職後經常出現在兩岸媒體的評論節目或專欄中,分析台海時事及兩岸關係。龐建國昨(10)日在大陸最大自媒體平台《今日頭條》上先是對國民黨中二選區補選敗選提出批評,接著再發文批評電競配備商將台灣列為生產國。

▲龐建國在《今日頭條》上的個人頁面。(圖/翻攝龐建國頭條號)

▲龐建國在頭條後號上的最後發文。(圖/翻攝龐建國頭條號)

這篇龐建國生前最後的頭條號文章提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早已成為世界共識,而近日台海話題更是國際上的熱點話題,按理來說,想在中國做生意賺錢的企業應該嚴格遵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嚴禁觸碰中國的底線才對,但是有些企業就是明知故犯,盡幹一些「吃飯砸鍋」的事!

龐建國文章指出,外企「吃飯砸鍋」的行徑屢見不鮮,日前日本便利店品牌「7-11」的網站所使用的地圖不僅漏標中國的赤尾嶼,還將台灣按「獨立國家」標示。對此,網友非常氣憤,國家也對其進行了懲處,而外交部也進行了回應,並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此外,對於在台中中二選區補選中國民黨的挫敗,龐建國認為,國民黨陣營在民進黨頻頻主動出擊的情況下,並沒有「狹路相逢勇者勝」,而是避免「藍綠對決」,「到了國民黨該反思的時候了,如果這個黨不總結教訓,不整黨,它將很難撼動民進黨的執政地位。隨魔伴舞,這個滋味是很不好受的。」

龐建國的頭條號有5.9萬個粉絲,共獲得28.5萬個讚,他的個人簡介則寫上,「喜思考的腦袋,愛單純的心志。」兩篇文章貼出後,並沒有獲得太多的留言回應,不過,就在龐建國的死訊傳出後,有大陸網友特別在留言處留下蠟燭的圖示,也有人留言,「深刻緬懷龐教授」;「一路走好」,令人不勝唏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