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總統稱用「台灣」開館錯誤 北京: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日前對當地媒體表示,讓台灣成立代表處不是問題,但是以台灣為名則是個錯誤。對此,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汪文斌5日回應,「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但更重要的是採取行動,糾正製造『一中一台』的錯誤行徑,回到一個中國原則上來。」

汪文斌指出,中立關係受挫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為自己的錯誤行為開脫,無助於問題的解決,也無助於中立關係的改善。

汪文斌最後強調,「我們也正告台灣當局,謀求『台獨』分裂行徑,必將以失敗而告終。」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4日報導,瑙塞達接受Žinių Radijas電台訪問時說,「我不認為台灣開設代表處是個錯誤,而是這個名字,沒有與我協調」,立陶宛和台灣都可以開設不具外交地位的代表處,但「代表處的名稱顯然是個關鍵,對我們(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產生非常強烈的影響,現在我們必須處理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