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東大距將登場 「三星伴月」美景超吸睛不容錯過

▲▼水星東大距將登場,「三星伴月」美景超吸睛不容錯過。(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水星東大距將登場,圖為1月4至6日傍晚,月亮依序經過水、土、木星旁。(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水星是離太陽最近行星,經常出現在太陽附近而被強光掩蓋,台北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年第一次水星東大距週五(7日)登場,日落後出現在西南方低空,且今(4日)起連續三天將出現「行星合月」,週五更有一彎眉月與三顆行星在西方天空一字排開景象,民眾別錯過。

台北天文館表示,水星只有在與太陽距離角度最大的「大距」時才容易看到,今年第一次水星東大距將在週五(7日)登場,太陽約17時20分西沉,接近18時就有機會找到水星,日落後出現在西南方低空,天文迷不妨在此前後幾天傍晚,向西南方以肉眼或雙筒望遠鏡輔助觀賞,民眾透過天文望遠鏡觀看,還可看出水星呈現弦月狀的外觀,彷彿一顆小月亮,相當特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天文館表示,從今天起到週四(6日)連續三天,將出現「行星合月」,月亮每天依序從明亮的木星、灰黃色的土星與接近東大距的水星旁通過,在週五傍晚時,一彎眉月與三顆行星在西方天空一字排開,構成別致的天文美景,民眾可別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