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臨檢問「車上有違禁品?」新手駕駛誠實回答GG了 眾喊長知識

▲鼓山分局前往勸導畫面 (畫面中非自主管理當事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原PO開車遇警察路邊臨檢,圖為示意圖,與貼文無關。(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有在開車或是騎車的人,一定遇過深夜警察臨檢的狀況,一名網友表示,某次深夜載3名好友去吃宵夜,剛好遇到臨檢,警察詢問「車上沒有違禁品吧?」怎料她誠實回答後,警察立刻愣住,看了她3秒,接著要求她把車靠邊停,要進行搜查,原因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

原PO在Dcard上發文,剛考上駕照的某一天深夜,載著3個好友一起去吃宵夜遇到臨檢,警察詢問車上有幾個人,接著請她拿出駕照,並問「車上沒有違禁品吧?」結果她立刻回說,「沒有沒有!我的車上只有咖啡!我剛喝了咖啡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一個愣住,看了原PO三秒後,接著請她把車子靠邊停,要進行搜查,其中一名好友立刻罵她「白癡喔,咖啡不能講啦」,並解釋,咖啡是毒品的代稱。事後,警察也表示,「下次不要對警察說喝了咖啡,最近有點敏感,真的不要再說了喔!要記住喔!」原PO才知道,原來咖啡指的是四級毒品咖啡包的意思

▲▼咖啡,握,冷。(圖/取自Pixabay)

▲咖啡其實是毒品的代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驚呼「長知識」,「警察當下OS:這個肯定有吸才敢講出來」、「我還真的不知道咖啡是毒品,感謝原PO讓大家長知識」、「如果是我也是直接說咖啡欸」、「每天喝咖啡的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咖啡是毒品」。不過也有人指出,「毒販會規避查緝把白粉放在咖啡包、茶包裡面,新聞抓偷渡都有報餒,怎麼會不知道」。

事實上,本站曾報導《男網友跳針狂問她「吃糖喝咖啡嗎?」 網友揭術語勸:快叫警察!》有網友解釋,「安」指的就是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咖啡則是四級毒品「咖啡包」,另外「糖」也是毒品的代稱。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公布的資料顯示,網路販售毒品術語多到數不完,先前較為常見的例如小惡魔(毒品咖啡包)、紅豆湯(一粒眠)、貢丸湯(搖頭丸),還有地下製毒工廠會把毒品偽裝成三合一咖啡包或奶茶包,這種的通常會一次混用多種毒品,像是K他命、搖頭丸以及安非他命等等,青少年一不注意,就有可能誤入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