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好券抽到一半「台北通又當機」 柯文哲下秒拿手機檢查:要加強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出振興加碼「熊好券」在3日進行第二波抽籤,預計3日下午2時陸續派送完畢,並可自今日起至2月28日在台北市熊好店家使用;但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於3日上午10時30分抽熊好券同時,台北通系統突然當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基礎建設還要再加強。

台北市政府3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熊好券抽籤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北市吉祥物熊讚出席,於線上抽出第二波「熊好券」票券,並自動派送至中獎人的台北通APP票夾,只要點開熊好券,就可以掃描進行消費折抵。

▲▼熊好券還沒抽,台北通就當機。(圖/翻攝台北通)

▲熊好券還沒抽,台北通就當機。(圖/翻攝台北通)

不過,就在柯文哲於記者會抽籤,甚至還拿出手機、開啟台北通檢查有無中獎時,只見柯文哲不斷滑手機,疑似有些疑惑。記者於上午10時30分左右實際點開台北通,發現原來台北通又當機,顯示「網路連線異常,請稍候再試」等字樣,

針對台北通當機一事,柯文哲於記者會中回應,大家對數位依賴越來越厲害,資安是很大的問題,恐怕資通訊基礎建設還要投入更多金錢;既然要走數位轉型,那基礎建設就要做好,特別是資安的部分,最近北市計畫出現一個問題,就是「真的買不到晶片」,顯見晶片真的是全球缺貨,「不過你講的是問題,我們基礎建設還要再加強。」

而台北市資訊局事後表示,熊好券於今日早上10時30分抽籤,資訊局雲平台委外廠商預期記者會後將出現大流量,事先規畫系統組態調整,並於10時15分重啟系統,原預計於15分鐘內完成,但重啟的流程比預期時間更長於10時45分啟動服務,造成短暫時間使用者無法進入的狀況。

資訊局提及,會釐清相關的作業疏失,並於必要時追究廠商責任,系統目前已經重啟完成也恢復了服務,提供民眾更穩定、便捷的服務。

▼柯文哲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