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熊好券第二波中籤率33.8% 下午2點前自動派發「可馬上用」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於2021年推出振興加碼方案「熊好券」,於2021年12月20日至12月30日開放第二波登記,並在1月3日進行第二波抽籤,回收第一波屆期未使用的135萬9333張票券給第二波登記民眾,預計3日下午2時陸續派送完畢,並可自今日起至2月28日在台北市熊好店家使用。

台北市政府3日召開熊好券抽籤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北市吉祥物熊讚出席,於線上抽出第二波「熊好券」票券,並自動派送至中獎人的台北通APP票夾,只要點開熊好券,就可以掃描進行消費折抵。

北市府統計,台北市熊好券第一波自2021年11月5日消費至2022年1月2日,59天共完成409萬7667筆交易,平均每天有近7萬筆交易;第二波熊好券登記人數達156萬1219人,比第一波登記人數96萬3308人成長了60萬人。

北市預估,此次參與民眾抽中住宿券為3萬9250人(佔比10.26%),響購券36萬5192人(佔比25.72%),市集券5萬451人(佔比5.99%),藝文券1萬9622人(佔比4.93%),運動券5萬3170人(佔比71.31%),平均中籤率為33.8%。

▲▼柯文哲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第一波屆期未使用的135萬9333張票券,已經全數從原第一波中獎人票夾中抽出,並自動派送至第二波中獎民眾的手機,預計3日下午2時前陸續派送完畢,民眾可於1月3日起至2月28日止在台北市境內熊好店家消費。

台北市政府在2021年9月推出加碼方案「熊好券」,當時就預告會推出2波,並且開放第一波登記5種票券,分別為住宿券、饗購券、藝文券、運動券和市集券,當時除了住宿券為1000元之外,其他皆為500元,民眾只要下載「台北通」APP即可登記和參加抽獎使用;但第一波熊好券因為預算卡關,遲至11月5日才正式上路,使用期限至2022年1月2日。

但北市府也提及,屆期未使用的剩餘票券相當有限,第二波抽獎可預期競爭將會非常激烈,此次登記票券採「5選2」模式,且面額也有所不同,除了住宿券維持1000元獎項,其餘4種票券將規劃500元獎項(佔10%)、400元獎項(佔20%)、300元獎項(佔30%)及200元獎項(佔40%)。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詢問市府,第二波民眾是否有機會「同時抽中2張票券」,成為最大幸運兒?北市府表示,確實有此機會,但因為此次反映熱絡,所以甚至會出現民眾「完全槓龜」現象。

▲▼黃珊珊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