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文化預算增7億!新增兒童未來館、國家語言發展規劃

▲▼立法院今(30)日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文化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圖/記者林育綾攝)

▲立法院今(30)日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明(111)年文化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總計編列184.26億元。(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30)日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111年度文化部及相關預算案,文化部總計編列184.26億元,共刪減700萬、凍結1億4250萬,比110年多了約7億。除了從過去基礎上繼續發展,還新增包括兒童未來館、國家語言等規劃。

今立法院審查111年度文化部及相關預算案,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會後接受訪問表示,非常感謝所有不分黨派立委對文化預算的支持,當然因為文化推廣需要很多資源,我們預算本來就已經不大夠,所以委員能夠這樣支持,我們就非常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永得說明,明年主要新增的的包括兒童未來館規劃,還有國家語言的部分,雖然沒有反應得比預期多,但有些計畫也會提前,像明年會提後年的社發計畫(暫定「國家語言發展中長程計畫」),但這計畫緩不濟急,所以明年就要開始積極推動,這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至於其他預算計畫,大多都是從過去基礎上繼續發展,而有一些其實不一定在預算上,比如說國家影視聽中心第二期計畫,也是明年文化部的重點,但是因為還在規劃,因此還沒有在明年的預算裡。

換言之,明年文化發展預算上,有的是繼續、有的是新增,新增比較多的應該是在內容產業方面,以目前的數字而言,110年度是預算176.36億元,明111年是184億元,看似增加7億多,但李永得說,「其實到最後還不一定,還有通案的部分,還有再加上政黨協商,但我相信朝野政黨都很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