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齡富錦總經理涉哄抬乾洗手價格 檢調搜索約談4人

▲▼寶齡富錦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上市生技公司寶齡富錦(股票代號1760),江姓總經理涉嫌在疫情期間哄抬酒精性乾洗手價格。(圖/翻攝自寶齡富錦生技官網)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衛福部於去年3月18日將酒精、乾洗手等物品列為防疫物資,股票上市公司寶齡富錦江姓總經理涉嫌哄抬自家產品「克菌寧酒精性乾洗手75%」價格,對於新舊客戶,銷售出的價格差到1倍以上,藉此牟利。對此,士林地檢署黃睦涵檢察官指揮調查局,發動搜索,兵分2路搜索預計約談4人,全案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偵辦。

檢調初步清查,寶齡富錦生技公司,涉嫌在衛生福利部於去年3月18日,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2條規定,公告一般醫用口罩、外科手術口罩及N95口罩為防疫物資,同年3月18日增加酒精、領有藥品許可證的乾洗手、額溫槍等物品,但江宗明總經理疑在公告後,利用客戶(醫院、診所等)急需產品,藉機哄抬價格,甚至對新舊客戶竟提供不同價格銷售,最高差到一倍以上。

▼寶齡富錦遭檢調搜索,30日也緊急發布重大訊息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寶齡富錦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實際瀏覽寶齡富錦生技公司官網,網站上每一項產品價格均未明顯標出。據悉購買酒精乾洗手客戶為醫院、藥局、診所等,並沒有提供零售。

政府為了因應疫情,也在去年針對防疫用酒精原料調降關稅稅率,稅率由法定20%降為10%,至今已降稅1年半,但寶齡富錦卻在成本原物料無調漲下,仍哄抬商品價格,檢調認為,江姓總經理、張姓業務經理、劉姓女業務等人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2條第1項哄抬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防疫物資價格罪嫌,預計搜桃園工廠、南港公司,帶回江姓總經理、生產線主管等共4人,將逐一查明釐清不法所得。

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代號1760)官網標榜:成立於1976年,40餘年來一步一腳印深耕於製藥、新藥研發,以藥品研發為基礎,運用這股創新研發能量與製藥的精神,拓展至醫美領域致力「抗衰老市場」。四大核心事業群:疾病治療、疾病預防、疾病診斷、推遲老化,以維護生命尊嚴與生活品質為目標,實現盡情享受生命美好、人人活120的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