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加入侵擾行列 國防院:共軍想展示可攻台東岸基地

▲▼共軍「殲16」戰機。(圖/中華民國國防部)

▲共軍「殲16」戰機。(圖/國防部)

軍聞社/記者陳勝勳臺北27日電

中共軍機在十月份大規模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引起世界高度關注。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杜貞儀、舒孝煌近日接受國際媒體紐約時報、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南華早報、新聞周刊採訪,並分析中共軍事動作的手法與意涵。

國防院學者指出,中共軍機正在訓練並刻意展現夜間駕駛的能力,顯示解放軍有企圖嘗試夜間突襲手段威脅台灣。他們表示,這波侵擾中還出現能攜帶長程飛彈的轟六轟炸機,代表北京意圖展示它能發動大規模、遠距離作戰,足以攻擊臺灣防護較好的東岸基地。

國防院學者評估,解放軍也藉此演練多單位協同與聯合作戰機制,這類共軍訓練有可能持續增加,範圍甚至外延擴大至巴士海峽。

國防院學者表示,臺灣警覺備戰但不必過度擔心,因為跨海登陸是非常複雜的軍事行動,中共有能力發動戰爭,「至於能不能打贏是另一件事」。

▼共軍轟-6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轟-6機。(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院進一步表示,國際智庫布魯金斯學會也有與該院交流的足跡,日籍學者加藤洋一正在國防院長期駐研,他受邀發表專文探討臺、日、美如何合作抵抗中共入侵。文章中一一檢視目前三方的確有許多限制與困難,但觀察局勢演變也出現很多機會與能量,因此建議由美國扮演核心串連起臺灣、日本三邊的防衛合作。

國防院強調,從各國媒體報導與專文研討可以看得出來,臺灣安全是區域穩定的關鍵,亦是全球和平發展的重要部分,該院將持續關注臺灣國防、與國際朋友圈交流,貢獻智慧力保衛臺灣、為自由民主世界守住防線。

▼空軍嘉義基地F-16V作戰隊成軍。(圖/記者呂佳賢攝)

▲▼空軍嘉義基地F-16V作戰隊成軍,F-16V戰機機身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