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妹打完BNT 運動一半倒地!躺ICU「裝葉克膜等換心」爸媽心碎

▲▼南韓有女網友接種第2劑輝瑞疫苗後,出現胸部變大的副作用。(示意圖,非本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國一少女接種疫苗不久後因心肌炎昏迷。(示意圖,非本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仁川市一名國中女學生平時身體健康,11月底接種第一劑輝瑞/BNT疫苗,12月初和朋友一起運動到一半突然昏倒,診斷為罹患心肌炎,此後病情急速惡化,長達3周治療後不見起色,只能等待換心,令家屬悲痛不已。

少女家長25日在青瓦台請願網站上以「14歲的女兒因心肌炎在生死關頭徘徊,拜託幫幫忙」為題發文表示,就讀國中一年級的二女兒熱愛運動,此前沒有特別的病史,是個很健康的孩子,11月22日接種第一劑BNT疫苗,12月4日做簡單的運動時突然昏倒,狀況持續惡化,住進加護病房。

少女被診斷罹患心肌炎,已經接受治療長達3周,期間多次心臟停止,肺臟及肝臟都受損,必須仰賴葉克膜。家長曾詢問醫護,女兒的心肌炎是否是疫苗副作用,卻只得到「不清楚詳細狀況」的回答,至今已經花了3千萬韓元(新台幣近70萬元)的醫藥費。

有網友表示,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青少年大多康復得很快,即便是難以確認發病與疫苗因果關係的個案,也可獲得醫藥費補助。但少女家長憤怒地表示,「我女兒在加護病房為生命奮鬥,卻沒有接到任何有關補助的聯絡或聽到任何消息。」

根據仁川市說法,該名少女上月在仁川彌鄒忽區一家醫院接種疫苗,當天出現頭痛症狀,曾服用止痛藥,事隔12天後,本月4日和朋友一起運動時突然昏倒,送往附近醫院後,因病情惡化移送首爾一家大醫院,正等待心臟移植手術,南韓防疫當局已經著手調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