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讚竹科X基地硬實力 貼文藏玄機:「新竹縣市」是科技重鎮

▲▼蔡英文見證竹科X基地第一軟體大樓開工,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科技部的推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見證竹科X基地第一軟體大樓開工,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科技部的推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民進黨為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全力推動地制法修正,引起在野強力反彈,總統蔡英文25日再度公開表態支持竹竹併,肯定新竹市政府與科技部推動的「竹科X計畫」,強調「新竹縣市」是台灣的科技重鎮,提升地方政府的治理效能,是市民、縣民、產業界的共同期待。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竹科X基地」在硬實力基礎上強化軟實力,帶動竹科產業聚落發展。台灣IC代工全球市占率超過7成,是全球第一;IC設計、封裝測試方面,也位居世界第二。其他包括LCD、LED還有太陽能板等產業,也穩坐全球前三名。這些成果是台灣高科技產業最堅實的「硬實力」的展現。

蔡英文表示,「今天我到『竹科X基地』見證第一軟體大樓的開工」,這裡未來會發展積極發展AI、5G、資通訊以及大數據產業,相信一定能夠成為帶動台灣高科技產業「軟實力」的重要產業聚落。「我要肯定科技部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帶領的新竹市政府共同推動竹科X計畫」,中央和地方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再次為竹科的產業發展,注入新的動能。

蔡英文文末強調,「新竹縣市」是台灣的科技重鎮,「我相信,強化台灣關鍵產業的發展量能、提升地方政府的治理效能,會是市民、縣民、產業界的共同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