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奉勸」民進黨正直誠信 「你們當年也不是沒有理想」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強推縣市合併案,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批評,總統蔡英文曾說謙卑、謙卑、再謙卑,「可是今天看起來,是傲慢、傲慢、再傲慢」,每個政治動作看來都相當權謀;柯也提醒,有人會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但還是要正直誠信,「我也奉勸民進黨,你們當年也不是沒有理想」。

民眾黨25日舉辦「前瞻2022國際局勢與台灣角色」論壇,黨主席柯文哲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是非對錯其實台灣人民都看在心裡面,只是在現行的權力架構下,「記得當年小英說謙卑、謙卑、再謙卑,可是今天看起來,是傲慢、傲慢、再傲慢」。

柯文哲直言,民進黨已經太權謀,公投一完馬上推出竹竹合併,每一個政治動作都相當的權謀,大家都看在眼裡,「因為你不太可能把全體台灣人民當作白癡,所以這種動作太明顯」。

「還有一點,民進黨當年也不是沒有理想。」柯文哲說,財政劃支法、國土計畫法,民進黨裡面他有很多朋友,當時自己扛出來的時候很多理念、對台灣的藍圖,也是跟民進黨這些人學習的,所以很多理念大家都曉得,「可是你看,執政這麼多年,該做的事都不做,有做得很明顯看就是政治權謀」。

柯文哲說,每次講說,為什麼當時前瞻計畫我們會起來反對?基隆輕軌就是很明顯例子,總統都出來宣布了,結果4年後什麼都沒有,然後現在問他們,他們說要往前看,「上次都騙我們,怎麼確保這次不是騙我們?」

柯文哲表示,路線都改了,環境評估、都市計畫等什麼都要重做,「那我就問你,什麼時候開工?」所以政治還是不要太違反價值,用騙的,我就很不喜歡,「當然有人會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但政治要正直誠信,我也奉勸民進黨,你們當年也不是沒有理想」。

最後柯文哲還說,這次覆議案,民進黨在議會的負責人當年當著他的面反對重陽敬老金普發,可是他今天又為了政黨鬥爭或政黨利益要重發,「你想想看,他們每次再開玩笑說要不要藍白合,我說你們才是藍綠合,混在一起」。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舉辦「前瞻2022國際局勢與台灣角色」論壇。(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舉辦「前瞻2022國際局勢與台灣角色」論壇。(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