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代打!比利時男頂包接種疫苗被捕 正準備打第9針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外國頻頻低傳出受雇代人接種新冠疫苗的「代打者」。(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俄羅斯」(RT)電台周四(23日)報導,比利時一名男子因為冒充他人接種新冠疫苗遭到逮捕。當時他正準備接種第九針疫苗。

RT引述比利時報紙L'Avenir的消息報導,當地時間19日,沙勒羅瓦市(Charleroi) 一名男子在疫苗接種中心被工作人員認出。在此之前,他已先後來過同一家接種中心8次,原因是他受雇代替那些不願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獲得接種證明。

在比利時,儘管目前接種新冠疫苗並非強制性的,但完全接種疫苗的個人可以獲得「安全證明」(Covid Safe Ticket),讓他們可以自由旅行以及進入某些場所,包括酒吧、餐館、健身中心和大型活動等。

上述「頂包」男子已被當地警方逮捕。他本人以及雇用他代打疫苗的人也會被提起法律訴訟。

在國外,上述「頂包」代替多人接種新冠疫苗的例子並非單獨個案。本月12月,紐西蘭一名男子即被抓包在一天內替多達10人接種了新冠疫苗!

紐西蘭衛生部官員表示,對於這些「代打者」的身體狀況「十分關切」,恐怕他們接種的疫苗劑量會超過身體負荷,因此呼籲這些「代打者」儘快就醫和接受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