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出擊!川普宣布在國會騷亂周年紀念日舉行記者會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霸氣回歸,宣 布要在國會山莊騷亂事件的周年紀念日舉行記者會。(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周二(21日)宣布,他將於明年1月6日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記者會。這一天正是國會山莊騷亂事件的一周年紀念日,當時的總統川普被指控煽動了這場致命的騷亂。

川普在聲明中說:「為什麼被黨派政治高度唆使的非特別委員會(Unselect Committee)不調查1月6日抗議事件的起因呢?那起因就是被操縱的2020年總統選舉!」

川普接著列舉了幾個州,聲稱這些州的選舉結果「數字根本對不攏,甚至差異很大。他同時試圖將2020年11月的大選定義為「叛亂」,他的支持者為了阻止國會認證選舉結果而非法佔領國會山莊,並不違法。

川普說:「我將於1月6日在海湖莊園舉行記者會,討論所有這些問題、以及更多倛他問題。在此之前,請記住,叛亂發生在11月3日。1月6日發生的,是針對被操縱的選舉、完全非武裝的抗議活動。」

本周稍早時,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籍的裴洛西宣布,她的辦公室打算舉行一次「祈禱守夜」活動,同時跟歷史學者討論即將到來的國會騷亂周年紀念。

白宮也表示會紀念這一天。白宮新聞發言人莎琪說:「1月6日是我們民主制度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這一天,我國的首都遭到攻擊,毫無疑問,我們會紀念這一天。」

今年1月6日,在國會認證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票期間,川普支持者以暴力的方式衝進國會山莊,造成至少5人死亡。該事件是美國國會近200年來遭遇過的最嚴重攻擊。

之後,國會眾議院企圖以「煽動叛亂罪」彈劾川普,但遭到參議院以罪名不成立駁回。6月30日,眾議院投票通過成立「非特別委員會」調查國會莊山莊騷亂的決議案,目前已有超過700人因涉案遭到起訴,另有數十人已被傳喚接受眾議院「年特別委員會」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