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流感疫苗」有助對抗新冠?醫提國外研究曝「附帶好處」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流感疫苗是台灣每年重點施打疫苗之一,但有一說法是打流感疫苗有助預防新冠肺炎感染率。對此,專家表示,會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國外曾分析新冠確診者,其中打過流感疫苗的人,重症率和死亡率比較低,但只能說打流感疫苗是附帶的好處。

流感疫苗是疾管署每年積極呼籲施打的疫苗,這兩年恰巧遇到新冠肺炎,和新冠疫苗施打強碰,流感疫苗施打率也比過去同期稍低,不過一直以來有一說法是「打新冠疫苗有助預防新冠肺炎感染率。」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黃玉成醫師也解釋相關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玉成說,接種流感疫苗本身是以「預防流感」為主,主要是因為去年義大利、巴西和美國曾分析確診者,其中打過流感疫苗的人,重症率和死亡率比較低,這是回溯性資料,的確有參考價值,但只能說打流感疫苗頂多是「附帶的好處。」而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流感施打有546萬人次,去年同期是591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