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出現首例Omicron死亡個案! 「已打2劑疫苗」住院2周喪命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全球,因疫苗推廣迅速聞名的以色列出現首起死亡個案。一名60多歲男子感染Omicron病毒,此前已接種二劑疫苗,住院二周後於20日病逝。但院方強調,他生前患有多重嚴重疾病,發病的主要原因並非呼吸道感染。

▲▼ 以色列醫師在邊境為從加薩走廊入境的巴勒斯坦人進行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以色列醫師在邊境為從加薩走廊入境的巴勒斯坦人進行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位於以色列貝爾謝巴的索羅卡大學醫療中心(Soroka Medical Center)21日證實,該院出現國內首起Omicron確診者死亡個案。聲明指出,這名60多歲男子二周前住進新冠患者專用病房,20日身亡,生前患有多重嚴重疾病,「發病主要源於既有疾病,而非冠狀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

聲明補充,男子的PCR檢測結果引起當局懷疑,他可能感染Omicron病毒,基因定序後確認他是Omicron患者。根據《以色列時報》,他已接種二劑新冠疫苗。

以色列整體感染率近日持續上升,但重症患者數及住院率維持穩定。衛生部21日說明,國內已知Omicron個案至少有340例,僅佔目前數千起病例中的一小部分。

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辦公室表示,政府已批准50%公部門人員可不進辦公室,鼓勵採取遠距辦公。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辦公室則宣布,已下令負責執行抗疫措施的國防軍國土安全部(Home Front Command),為未來每天可能新增5000起新病例做好準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