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布遮窗自建溫室種186株大麻 落網唬爛「自己要用的」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50多歲陳姓男子為自己吸食,竟在位於福一街住處的空房栽植大麻。警方20日晚間接獲線報,進屋起出173株幼苗、13株成株與大批栽培用工具及乾燥大麻花13包(毛重549公克)。警方立刻以現行犯逮捕帶回偵辦,訊後全案將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基隆空屋黑布遮窗種186株大麻 他被逮瞎扯「網學自種」自己用。(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空屋黑布遮窗種186株大麻,他被逮稱「網學自種」自己施用。(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警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20日接獲線報,指稱陳姓男子住於福一街,將其中一間空房改造成大麻栽培場所;分局長呂芳逸指示百福所所長羅軒偉立即率副所長陳維安、警員李國彰、邱國凱、張皓翔趕赴現場查緝,發現陳男為免被外人察覺,利用黑布遮住外窗,且在冷氣團來臨時間,使用電風扇降低大麻氣味。

陳男見狀事跡敗露,只得同意警方進屋搜索,屋內共計查獲13株大麻株、大麻培養盒(含插枝幼苗)17盒(總計173株、其中2株枯黃)、定時器2個、植栽棚架4組、生長燈2組、培養燈1台、溼度計、除濕機、營養液、酸鹼調節液、PH檢測器、乾燥大麻花13包(毛重549公克)、大麻葉等二級毒品事證。

▲基隆空屋黑布遮窗種186株大麻 他被逮瞎扯「網學自種」自己用。(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在屋內起出大麻幼苗及栽植用工具。

陳男向警方供承是透過特殊透過管道取得大麻種子,並在網路學習栽植技巧,但是為自己施用,沒有販售情形;警方認為單純自行施用,無需栽培如此大量的大麻,易遭查緝,應是脫罪的說法,後續將持續擴大追查來源及銷售對象。

【更多新聞】

運冰塊貨車倒車撞漁船 左後輪胎卡船身懸空超驚險

基隆3878戶突停電!他鐮刀砍竹竟擊中高壓電桿 避雷器瞬間爆炸

警追出16年無名女屍檢體一比對就中 神探許耀彬嘆「真的顯靈了」

唐鳳上男廁女廁?國中生扮柯南打賭結果曝...全校上前衛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