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誰能看我的iPhone內容? 最新功能可指定5名聯繫人

▲蘋果發布iOS 15.2更新。(圖/取自9to5mac)

▲蘋果發布iOS 15.2更新。(圖/取自9to5mac)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向所有用戶發布最新軟體更新,其中iOS 15.2增加了一項新功能「iPhone數位遺產繼承人」,用戶可以指定當本人去世時,誰能獲准查看用戶的iCloud帳戶和個人訊息。

蘋果此次軟體更新包括iOS 15.2、iPadOS 15.2、watchOS 8.3、tvOS 15.2和 HomePod軟體15.2版,其中iOS 15.2增加了一項「Digital Legacy」功能,也就是「iPhone數位遺產繼承人」。

「Digital Legacy」讓用戶生前先在手機內完成指定聯繫人,受指定者在用戶往生後能有權限查看自己的iCloud帳戶和個人訊息,如照片、訊息、電郵、筆記、通訊錄、日曆、文件檔、APP下載歷史以及設備上的備份。然而iCloud鑰匙串內儲存的密碼,還有受許可證保護的媒體內容如購買過的書籍、電影或音樂,都不包括在存取權限內。

「Digital Legacy」操作方式如下,果粉們必須先更新到iOS 15.2,接著進入「設定」頁面,點擊用戶名字,選擇「密碼與安全性」,然後進入「遺產聯繫人」頁面。用戶最多可以設定5名遺產聯繫人,「家人共享」計畫中的成員會被自動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