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衝突爆殺機!3刀刺穿心肺狠奪命 無同理心且狡辯遭判15年

▲泰籍移工阿塔(譯音)今年5月間與同鄉因曬衣問題起口角,竟持28公分水果刀猛刺同鄉西瓦(譯音)3刀慘死,犯案後逃逸被員警查獲。(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泰籍移工阿塔(譯音)今年5月間與同鄉因曬衣問題起口角,竟持28公分水果刀朝同鄉西瓦(譯音)左胸猛刺3刀慘死,犯案後逃逸被員警查獲。(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泰籍移工阿塔(譯音)今年5月因曬衣問題與同鄉西瓦(譯音)起口角,阿塔怒持28公分水果刀朝西瓦左胸處猛刺3刀後逃逸,西瓦傷重送醫不治,警方在宿舍附近草叢間逮捕阿塔到案。檢察官率法醫解剖時發現左側胸腔大量出血,至少有1800毫升出血量,依殺人罪嫌起訴;桃園地院法官審結依殺人,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於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本案還可上訴。

檢警調查,37歲的泰籍移工阿塔與26歲同鄉西瓦均在桃園市觀音區某營造公司工作,2人都來自泰國且住在同一宿舍,但平日相處不睦,今年5月9日晚間8時25分,阿塔與西瓦在宿舍因曬衣問題起口角,阿塔跑回宿舍拿出一把長約28公分水果刀,朝西瓦左胸處猛刺3刀,西瓦倒於血泊中,當場昏迷不醒,同事見狀趕緊送醫急救,阿塔則趁亂逃逸。

大園警分局根據監視器循線在宿舍附近50公尺草叢內發現躲藏的阿塔到案,並在附近查獲作案用凶刀與血衣等證物,偵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桃檢偵辦;檢警偵訊時,阿塔坦承犯行不諱,但辯稱2人有肢體衝突,因情緒激動,才持刀刺殺西瓦,檢方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阿塔。

▲泰籍移工阿塔今年5月間與同鄉因曬衣問題口角,竟怒持長28公分水果刀朝左胸處猛刺同鄉3刀慘死,事後被警方逮捕。(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泰籍移工阿塔今年5月間與同鄉因曬衣問題口角,竟持長28公分水果刀朝同鄉左胸處猛刺3刀慘死,事後被警方逮捕。(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地院法官審理時,根據法醫相驗,西瓦酒後遭刺傷,造成心臟、左肺遭銳器刺穿,左側肋膜腔內至少有1800毫升出血量,因大量出血與血胸死亡,根據檢警提供相關證據佐證,阿塔犯行明確。

但阿塔與其辯護人辯稱,非基於殺人之犯意,係正當防衛西瓦之攻擊等語;法官認為,被害人遭阿塔持水果刀刺擊,法官根據檢警相驗報告書、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書暨鑑定報告書等證據足以證明,阿塔明顯有殺人之故意,且無正當防衛之適用,不採信辯護人與阿塔之供詞。

法官查出,阿塔僅與被害人因細故起爭執,因一時激動失慮萌生殺人之故意,自宿舍內拿取尖銳水果刀隨身攜帶,其意顯非是要在遭受被害人攻擊時取出應變防衛或恫嚇,而是刻意要以之作為攻擊之器具,且持刀朝被害人左胸捅刺,刺入深達14公分,幾近為該刀刃長度,深達肺臟與心臟等處,若非持使力猛刺,當無可能造成如此嚴重傷勢,用力之猛,不言而喻,見被害人遭刺中要害負傷流血,竟未對其施以任何積極救護措施,隨即徒步離去案發現場,認定確有殺人之故意,根本非屬正當防衛。

法官審酌,阿塔與被害人均為泰國之外籍移工,同住宿舍,本應和睦相處,僅因細故口角,還持刀刺穿心肺等處,造成被害人大量失血死亡悲劇,手段兇猛,更令被害人家屬遽失至親,造成難以抹滅傷痛,且犯後多所辯解,意圖卸責,尚未有完全面對司法深刻反省悔悟之心。迄今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難認有與被害人家屬和解之誠意,且犯後態度不佳,法官審結,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於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本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桃園某防疫旅館8確診!鄭文燦加強一措施:這東西恐成感染途徑

►快訊/桃園某防疫旅館8確診!擴大採檢374人 有4人聯繫不上

►兒騎車撞傷人老爸急衝現場頂罪 相差30歲「沒這麼老」被戳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