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拋海陸樂園構想 八斗子可以變身加州聖塔莫尼卡海灘碼頭

▲▼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2022縣市長選舉將至,各派人馬暗潮洶湧,日前宣布將角逐2022基隆市長的謝國樑提出四項願景,分別是七堵鐵道主題空間、文化中心展演內容升級、海景兒童樂園,更要替市民爭取一週一次免費入園,謝國樑表示,基隆的條件絕不輸給日本橫濱、德國漢堡等國際大港,未來將打造一海一陸主題樂園空間,讓世界看到基隆的魅力。

謝國樑表示,基隆擁有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且海洋是最大的特色 ,基隆除了廟口夜市小吃美食遠近馳名,也有許多景點能吸引觀光客前來,以基隆的條件絕不輸給日本橫濱、德國漢堡等國際大港,所以未來將打造一海一陸主題樂園空間,發展基隆特色觀光,讓世界看到基隆的魅力。

謝國樑表示,希望規劃串連八斗子沿海一代的資源,從海洋大學、八斗子漁港、彩虹屋、和平島,以及東北角的象鼻岩,串接成為一個海洋觀光廊帶,並在八斗子潮境公園,打造一座擁有海景的兒童主題樂園,結合海科館的資源,設置海洋主題的設施體驗與探索,讓孩子們可以與大自然更近距離接觸,就如同美國加州的聖塔莫尼卡海灘碼頭。

▲▼聖塔莫尼卡海灘碼頭。(圖/翻攝google街景)

▲聖塔莫尼卡海灘碼頭。(圖/翻攝google街景)

謝國樑指出,基隆除了有海洋資源之外,還有歷史悠久的鐵道文化,自己將邀請類似深受兒童喜愛的湯瑪士小火車,或是三麗鷗公司的Hello Kitty進駐七堵車站旁的鐵道紀念公園內,改造成一個火車概念主題空間,讓鐵道特色結合觀光活動,連帶提升周邊觀光價值,並可以配合彩繪列車直達車,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打造全新的觀光熱點。

對於這兩座樂園,謝國樑表示,將比照過去幫基隆市民爭取海科館週一免費入館的經驗,幫市民爭取一週一日免費體驗遊玩,作為基隆市民的福利。

謝國樑表示,基隆港做為許多遊輪停靠的港口,在基隆港區需要有一個觀光亮點來是吸引觀光客駐足,藉此介紹基隆特色,因此,改建中的文化中心,未來提供的展演內容,「未來將評估,是否應調整營運內容,以符合基隆成為一個國際觀光城市的整體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