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實驗室「桌面、門把驗出陽性」 黃珊珊:2名檢測人員被隔離

▲▼黃珊珊視察中研院施打疫苗情形。(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視察中研院施打疫苗情形。(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中研院P3實驗室助理研究員(案16816)確診,除了疑似穿脫防護衣未落實SOP之外,再爆出人力不足等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3日下午提及,SOP由中央負責調查,不過因為實驗室環境檢體驗出陽性反應,導致11日到實驗室檢測的2名人員被隔離。

台北市政府13、14日在中研院體育館1樓設置疫苗接種站,接種莫德納者可獲得100元等值商品禮券。黃珊珊13日下午視察中研院疫苗接種站,被問到目前接種疫苗情形,黃珊珊說,今天主要是有2目標,分別為採檢、施打疫苗,採檢部分人數較多,而今天是接種莫德納1至3劑,接種人數還沒有很多,應該14日打BNT時會比較多。

黃珊珊提及,目前實驗室83%員工接種1劑疫苗,這部分使他們擔心,台北市長柯文哲已下令,高端實驗室、北市聯合醫院要盡量做到百分百接種2劑疫苗,不行的話就要每週篩檢,且更希望實驗室能打到第三劑疫苗,這塊柯文哲今天會開會與醫療院所一同討論,「沒打到百分之百也會有滿高的風險。」

採檢部分,黃珊珊表示,目前10、11日採檢的805人都是陰性,但採檢陰性僅只代表現在,假設有感染仍會有潛伏期,所以要繼續觀察2週時間,並希望同棟上班的人能出來採檢,畢竟會使用到公共設施,這部分會繼續追蹤;清消已做完整,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今日開工可確保環境是安全的,不過上週的確發現實驗室有狀況,「我們認為這整棟的人都應該採檢。」

至於外界質疑中研院實驗室SOP出問題,才導致案16816確診?黃珊珊強調,SOP主要是由中央調查,不過北市有去做環境檢測,的確環境上不是很理想,很可能在實驗室有些污染,導致11日與中央官員一同查看實驗室的2名檢測人員目前也在隔離,「SOP出問題,環境才會有問題,如果SOP沒問題,那怎麼會出現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