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酒駕男剛交保又搭霸王車 紅外套+沙灘褲露餡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埔里鎮黃姓男子日前因酒駕遭警方查獲,訊後被移送至南投地檢署,交保後沒錢搭車返家,卻還是攔下一台計程車乘坐,抵達時趁隙逃逸,司機不甘損失車資而報警;警方從受害人描述對方穿著紅外套等特徵,以及從地檢署前上車等跡證,查獲就是才因酒駕遭逮移送的黃男犯案,隨即通知他到案,依詐欺罪嫌二度交由檢方法辦。

▲男子酒駕遭移送法辦後又搭「霸王車」回家,因身穿顯眼紅外套,再度被警方逮獲送辦。(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酒駕遭移送法辦後又搭「霸王車」回家,因身穿顯眼紅外套,再度被警方逮獲送辦(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埔里警分局指出,一名計程車司機李姓男子日前赴鯉潭派出所報案,指在南投市的南投地方法院和地檢署大樓前被一名男子攔車搭乘,一路將他送至約50分鐘車程的埔里,未料抵達時該男謊稱說要下車拿錢付費,接著就跑得不見人影,李姓司機被搭「霸王車」後相當氣憤,因此報警求助。

▲男子酒駕遭移送法辦後又搭「霸王車」回家,再度被警方逮獲送辦。(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獲報後,先調閱路口週邊監視器,但該男子下車路段不巧並沒有相關畫面可查,加上李男並未開啟計程車上之行車紀錄器,增加辦案難度;所幸再次詢問李姓司機後,得知嫌犯穿著顯眼的紅外套、沙灘褲,加上是在地院前上車,員警懷疑可能是遭移送對象,遂聯繫分局其他派出所,終於發現桃米派出所4日晚間查獲的43歲黃姓酒駕男子,其服裝、樣貌均與受害人的描述相似。

警方進一步調閱桃米所駐地監視器畫面讓李姓司機指認,確認黃男就是搭霸王車之嫌疑人,隨即通知他到所說明;黃男發現警方已找上門來,遂至派出所坦承,因酒駕遭警方查獲後移送至地檢署,交保後身上沒有錢可以搭車返家,臨時起意想坐「霸王車」、詐騙計程車司機,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他函送地檢署法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南投民宅火警母子3人獲救 住警器裝設位置太低延遲鳴響

►「想看垃圾車」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

►奇蹟!全中運奪金車禍險送命 空手道女將潘尹恩7個月後再奪冠

►火燒合歡山空拍畫面曝!已毀邊坡7公頃還未熄 未下雪慘先黑了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